張德芬 - 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

第20章 不要為難宇宙-心想事成的陷阱




僅摘錄其中一段分享的故事

  有一天,村里的一個漁夫很興奮地來看我。
  他告訴我,本來他很滿意他的生活。每天早上在湖邊和朋友聊天、打漁,中午回家吃飯,和老婆睡個午覺,曬曬太陽,做做家裏的活兒,傍晚孩子放學回來,全家享受天倫之樂。但是他的生活卻因為一個陌生人而打亂了。

一天,有位附有的商人到了湖邊,看到他打漁打得很起勁兒,忍不住給了他一些人生的教導。從此,漁夫就有了一個願望:想要成為全國最有錢的漁夫。
漁夫說,「他讓我每天不僅早上打漁,下午也要打漁。」
「為什麼?」我問。
「因為這樣可以多賺錢。」
「然後呢?」
「賺夠了錢,我舊可以買條船,僱用一些人來幫我幹活。」
「然後呢?」
「然後我就可以有很多漁獲,賣到各地去,賺更多的錢。」
「然後呢?」
「後我就可以買船隊,到真正的海洋上去打漁,再賺更多的錢。」
「然後呢?」
漁夫搔搔腦袋,「那個有錢人說,然後我就可以退休,在家裏每天過得輕鬆愉快,高興打漁的時候就打漁,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和老婆孩子一起開心過日子。」
我問:「那樣的生活和現在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呢?你辛苦了半天,兜了一個大圈子,還不是回到原點?」



=======
有時候,人真的很奇怪,
明明你可以擁有某種你身心靈最滿足的生活,
但偏偏,我們都選擇繞一個大圈子才回到那種生活,
捨棄一些物質慾望,捨棄一些世俗的觀念,
其實,我們可以現在就擁有更滿足的生活。

我正在努力~
讓自己過得更好、更滿足、更幸福
不希望自己忙碌過了好幾年,
才發現自己一點都不想要那樣的日子!
因為我發現最單純的自己!^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dyji 的頭像
    wendyji

    wendyji的部落格

    wendy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