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選擇與責任-女方

《女方》


他不是我的初戀,在家人的慫恿下,我們相親,進而結婚
我不是個會讓別人來安排自己人生的人,但當心已經支離破碎,一切也失去了意義
外人總說我們是對模範夫妻
但我知道我們離感情好,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因為我的心,早就不在了


住著豪宅,坐著名車,身上的名牌,夠羨煞多少人?
但除了這一身的奢華以外,我的靈魂是空洞的
無法與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一切又有什麼意義?

他也不是我的初戀,但是我唯一想嫁的男人
他總是有點孩子氣,有時我們在一起會像二個大孩子玩在一起
他不是我身邊最出色的,但我喜歡他的憨厚老實
「妳到底喜歡我什麼?」他曾經這麼問我
我知道他對自己沒什麼自信,但我看的,不是現在的他
我覺得他會疼我一輩子.......

所以,當我們只有機車可以騎時,冬天的寒風吹得我的臉很冷,我也甘之如飴
所以,當我們沒有錢去吃情人節大餐或聖誕大餐時,我也無怨無悔
所以,當我知道需要愛情長跑時,我選擇了等待
所以,即使他一無所有,我仍然付出了一個女人最寶貴的一切
一切都只因為我愛他

但是為什麼愛情就是無法這麼單純?
一遇到親情,我們的愛情就被打回原形
他是個很孝順的兒子,凡事都很聽家人的話,尤其是他的母親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哪裡做不好,讓他的母親對我這麼反感?

的確,我是單親家庭出身的,不似他們是地方上的名門望族
但父親的早逝,並非我所願意
家裡雖然經濟不是很富裕,但至少自給自足,不依靠任何人

他畢業了,順利考上研究所,我無法繼續攻讀,只好出社會工作
他的母親認為我出了社會,當環境不同時,二個人自然就會漸形漸遠
她認為我會無法抵擋外界的誘惑而變心,結果我沒有

男友畢業後去當兵,他的母親認為我會受不了寂寞而移情別戀,結果我沒有
一切的不合理及不尊重,我都能忍,因為我愛他
但當他出社會後,他的母親卻逼他去相親,對象是某個小學的老師
我不懂,她為何要這麼做?

以往男友常常告訴我:
「拜託妳,不要讓我變成夾心餅乾好嗎?夾在妳們之間我真的很難受」

難道,都是我的錯?只因為是自己的母親,做的一切就都沒有問題?
這一次,男友告訴我:「對不起,我有我的苦衷,請妳體諒我」
可是體諒到了最後,是他牽著她的手進禮堂


朋友們總是告誡我:「絕對不要跟孝子交往,妳會苦一輩子」
可是,當我還沒有嫁給他時,就已經苦了八年
該說是我幸運沒機會嫁給他繼續吃苦,還是不幸沒嫁他就先吃足了苦頭呢?

我真的不懂,同樣是女人,為什麼要這麼對待我?
難道別人家的小孩,就不是人嗎?

灰心至極的我,順著家人的安排,跟一個企業的小開相親
沒想到被男友家嫌到不行的我,到了別的家庭卻成了寶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我丈夫對我很好,但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是愛,我一點都不愛他


上次遇到前男友,看到他身旁的她,我的心又糾結在一起
原本那個人是屬於我的,他的溫柔是屬於我的,他的愛是屬於我的
我最愛的臂彎,原本也是屬於我的

曾經我問他:「你知不知道,在你身上,我付出了一個女人最寶貴的一切?」
可是他告訴我:「我也付出了我的一切」

我不知道,原來男人的一切可以跟女人的一切劃上等號........
所以他無視他該負的責任,選擇了他的家人

我是否不該責怪他的無情,而該怪自己太傻?
他結婚時對我說:「我希望能得到妳的祝福」
我發覺這真的好難,要我如何能不恨這剝奪我一生幸福的一家人?
最後他告訴我:「對不起」

這三個字,能夠補償我八年來所有的傷害、心酸及委屈嗎?
能夠抹滅我所付出的一切嗎?
為什麼,他不能勇敢一點來愛我?
如果一切能夠重來,我寧願從未遇見過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dyji 的頭像
    wendyji

    wendyji的部落格

    wendy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